✨林约✨

晓看天色 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

羡鱼(1)

承载的灵魂的鱼将游向何方?——题记

“魏兄,这是个啥?”聂怀桑蹲下,随手将食盒里的筷子拿出来,伸进木盆里搅动着。

那木盆里是约莫只有一寸的黑色小鱼,瘦瘦小小,但速度极快,聂怀桑用筷子戳了戳,一次也没有戳到。

“鱼啊,你没看到吗?这可是我花费了好些力气才逮到的”魏无羡坐在椅子上,将湿衣服脱掉,翘起二郎腿,颇为自豪的说道。

“我当然知道这是鱼,这是什么鱼?叫什么?在哪抓的?”聂怀桑不在逗鱼,站起身拿出扇子,冲满是汗水的额头扇了扇。

“这鱼,其实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但此鱼嘛,是一种不能命名的鱼,所以我才抓来看看,我还能在哪抓,姑苏特有啊,你真的在姑苏求了三年的学嘛”

魏无羡略带疑惑,在聂怀桑回讪笑下,又道“就”姑苏后山那条我们经常抓鱼的小溪,只是太小了,只有一个,而且据说味道极好”

魏无羡的话难得引来聂怀桑的沉思,为何不能命名?如果………“魏兄,给它取个名字怎样?”

是不是如书中所说,碰到这种情况应该取个名啊,然后再找寻与他同样的六条鱼,

分别命名为赤橙黄绿青蓝紫,然后就可以召唤神龙了,可这条鱼是个黑色的啊,叫什么名字好呢?

倒是魏无羡说着“取名?取名干嘛,给一条鱼取个名字?反正早晚都是要吃的”

魏无羡低头盯着盆里的鱼,双眼冒着金光,“你说以后这鱼大了,是蒸的好,煮的好,炸的好还是炖的好?”

聂怀桑咽了口口水,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抛了出去,“我觉得还是爆炒更好,入味还香,撒一把辣椒,啧啧啧”同魏无羡一样,双目发光盯着桶里不过一寸大小的鱼。

“妙哉,妙哉啊,这个提议不错”魏无羡赞赏道,起身走到聂怀桑身边,十分娴熟的勾住他的肩。

“可它什么时候能长大?”聂怀桑问道,

“额,我也不知道先养着再说呗”魏无羡答道,

“哦,江兄人呢?”聂怀桑又问道,

“我怎么知道他去哪里浪了”魏无羡回道,

“咦,这鱼放哪?”聂怀桑还问道,

“我哪知道?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啊?啥啥都问”魏无羡笑了,连带着眉眼都柔和了下来,桃花眼弯成了月牙。

“那你就是十万个不知道”聂怀桑听到魏无羡的“嘲笑”怼了回去。

“聂怀桑你找打”魏无羡他搭在聂怀桑肩上的手,猛然收紧,锁住他的喉,在他头上不轻不重的敲了几下。

“唔,魏兄,我错了”聂怀桑小声呜咽道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14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