✨林约✨

晓看天色 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

姻缘

爱你,爱你,爱你,我会永远记得的——题记

谢怜还记得。在仙乐未灭之前,曾有一棵树。是他与戚容一起种的。

那个时候,戚容好像对他说着什么,但是他并没有听清楚。那是在他与戚容五岁的时候。戚容刚来仙乐的时候,被人欺负,说他有娘生没娘养。说他就是个野孩子,没有爹。

他看不下去了,出手相助,才发现原来这是他的表弟。从那以后,戚容就特别喜欢粘着他。

渐渐大了以后,他就要去私塾学习。戚容死活不同意。扒着他的腿不让他走。谢怜无法,无论是好言相劝。还是狠下心来。骂了几句,戚容就是不放。突然他灵机一动”

谢怜说道“表弟父王那新进了一批树苗。我们去种一棵树。我不在的时候,就让这颗树陪着你吧。陪着你一起等我回来,好吗?”

戚容这才缓缓放开了谢怜,眼睛红红的说道“那那那好吧,那太子表哥和我一起去种吧,你放心。我会照顾好这棵树的”谢怜温柔的说“好,我相信表弟能照顾好这棵树的”

他们两个种的一棵桃树。每年戚容过生日的时候,都晚拉着谢怜去这棵树下,让谢怜把他准备的生辰礼物。在这棵树下交给戚容。在戚容十岁的时候,心血来潮的要给这棵树取个名字。

纠结很久。才想到了这个名字。他兴冲冲的对着旁边的谢怜说道“太子表哥,太子表哥,我给我们俩种的这棵树取了个名字,表哥啊,这棵树呢是一棵桃树。人嘛,都说是桃花运桃花运的。有了桃花运呢,就有了姻缘。所以呢,这棵树就叫花运吧”说完,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谢怜。

谢怜仿佛被这个名字雷到了,嘴角微微一抽。缓缓说道“表弟都说这棵树是桃花,桃花呢代表姻缘。

所以这棵树就叫作姻缘如何?”戚容又眨了眨眼睛说“都听表哥的姻缘,姻缘,好听的真不愧是表哥想的”

从此以后,每到戚容过生辰的时候,就拉着谢怜,大声的嚷嚷,让谢怜陪他去看姻缘,所有人都不明所以。

戚容的姨夫姨母问起他们的时候。戚容只说“姨母这是个秘密”说着就拉着谢怜跑远了。谢怜也由着他。让戚容拽着他的衣袖。

那时候仙乐要亡了,谢怜作为太子。要亲自带兵出征。戚容本想跟着。却遭到了极大的反对。不但姨夫姨母反对。就连谢怜也反对。

戚容还不想放弃。但谢怜却说“太危险了,你不可以去,你一旦被抓了,我们就毫无反抗之力。你是我唯一的表弟。仙乐唯一的镜王。你要好好的待在仙乐等我回来。等我胜利归来”

戚容哭泣的说道“那你还是仙乐的太子呢?你比我尊贵的多。那你为什么要去?”谢怜平静的说“正因为我是仙乐唯一的太子。所以我要背负这份责任。没有人比我更合适”

戚容知道劝不过他。对谢怜说道“太子表哥,再陪我去看一次姻缘好吗?”戚容已经哭了,但却不想让谢怜看见。低着头对他说“就一次,这次之后,我决不偷着去行军的队伍了。我好好的在仙乐等你回来。等你胜利归来。

不管他再怎么掩饰,谢怜都知道他已经哭了,谢怜掩下眼帘说“好”

时间真的很快。快到姻缘都已经长得这般高大。戚容把谢怜拽到姻缘下,对着树颤魏巍的说“姻缘啊姻缘,我和表哥可是看着你长大的,你一定要保留他平安归来”

然后他把剩下的在心里默默地补充说,如果表哥胜利归来的话,我就告诉他,我喜欢他,想和她在一起,居然也默默保佑我的成功吧。

戚容不自觉的把心里所想的说了出来,说的声音极小极小,小到听力一向很好的谢怜,什么也没有听见。

他只好问戚容说的是什么。戚容慌乱的点点头说“表哥我什么也没有说,表哥你什么也没有听见”谢怜只好点点头说“这样啊”

可惜后来,仙乐灭了。太子表哥也死了。不过却成了神。他成为他放过五百盏长明灯,只为谢怜能看看他。

仙乐灭国的时候,已经冲上来。她拼了命的也护不住谢联的神像。

他看着。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敌军,把姻缘砍倒……

谢怜回过神来,问一下和他十指交缠的戚容说“娘子当时是如何想的呢?有没有怨恨为夫呢?怨恨为夫没有成功归来?怨恨为夫?不能走到你的旁边抱着你?不能及时出现救下姻缘?害得你独自面对这一切的一切?”

戚容说“当然有过怨恨的,很你总是为人着想。恨你总是把不是你做错的事情推到自己身上。恨你总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埋在心里。更恨你成神以后不回来看我一眼。更恨你把我的心给夺走了”戚戚想了想,又补充道“不过,你以后有我,你可以把所有你想说的事情告诉我。我做你的聆听者好吗?”

谢怜伸手缓缓抱住了戚容说“好,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我都会告诉你的。但你不要嫌我烦哦,我还记得。你那时候在树下说些什么?”

戚容偷偷的笑道“那时候我吓了个半死,我还以为你听到了一点儿呢,原来你没听到”谢怜眼神温柔的看着戚容说“那娘子那时候想说什么?”

戚容被他那一声娘子。叫红了脸,但还是如实回答“我想说的是,如果你胜利回来的时候,我就向你告白,说我喜欢你,爱你很多年了”

谢怜把头放在戚容的颈上。深深吸了吸发尖的清香说“对不起,我败了,不过令我感到意外的是,原来娘子在那个时候就喜欢上我了。我还以为。是我死皮赖脸的追你的时候。你被我磨得不耐烦了。才答应和我在一起的呢”谢怜说这些话的时候不自觉的笑了。

戚容羞恼的说“才没有,就是你死皮赖脸的。我不耐烦才答应的”谢怜知道他是害羞。轻声附和他的话。

但还是紧紧抱住了他,不愿意收手。谢怜心想,谢谢老天让我遇见你。你就是我最好的姻缘。

评论(8)

热度(23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