✨林约✨

晓看天色 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

清酒

清浊的酒,撩动了谁的心?朦胧的月,诉说了谁的情?——题记

彼时,空中正挂着一轮圆月,粼粼月光洒在彩衣镇,使温馨的小镇平添几分惆怅。

“你不能再喝了呀,魏兄~”聂怀桑扯住魏无羡还想再继续喝酒的手。

“没事,哥没事,我还能喝……一,一万坛”魏无羡拂开聂怀桑,转而去拿桌上的酒盏,一饮而尽。

原本的敛敛桃花眼,掂着酒意连带上几分朦胧,此时对着聂怀桑,勾唇浅笑的模样,倒不如像个白痴一般。

聂怀桑“…………” 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告诉魏无羡,他担心的不是他,是他口袋里的钱,他再喝的话,就又没得钱付酒费了……。

聂怀桑仍记得当初第一次见到魏无羡,魏无羡就带着他与江澄翻墙去姑苏著名的酒乡之地彩衣镇。

到了酒馆,踩着凳子,特别大气的说“给我来最最著名的酒……100坛”……

聂怀桑看着已经将酒拿到手里正欲喝的魏无羡,劝道“魏兄,100台的天子笑价格不菲,非常人所能消费的起呢”

魏无羡听到哼哼一笑,不在意的道“消费不消费的起,我自有数”随即为自己斟出一杯酒,喝了半杯道

“好酒,果真好酒。姑苏不仅姑娘长得美艳,就连这酒也甚是美艳惊人,不知聂兄可是看上了哪一位?让你能在平平淡淡的云生不知处待上三年”话语调侃意味十足。

聂怀桑自是听出他话里的调侃,羞红了脸,也不再纠结酒费的事情,小声道“没有,我,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”

聂怀桑的回答让魏无羡忍不住笑了起来,拉过他的手,往边上移了移,拍了拍他屁股底下的凳子,叫他坐在他身旁。很是熟捻的勾上他的肩。

魏无羡拉拉扯扯和聂怀桑唠着,酒喝了许多。面颊只是微红,与他挨着,倒显得像聂怀桑喝了百坛酒似的。

“小娘子,亲一个~”魏无羡喝的神志不清,只觉怀里的人软软的香香的,想亲一亲抱一抱,也不知道自己吐出了什么胡言乱语,撅个嘴就要去亲聂怀桑。

聂怀桑控制不住,就在即将要亲上去的时候,江澄及时出手,给了魏无羡一个响亮的耳刮子,将他打飞在地,把他打醒。

“江澄,你做什么?!”魏无羡用手捂着被打肿的半边脸,在地上蠕动,过了好一会,才爬起来,泪眼朦朦道。

“做什么?你……你……”江澄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手抬起又放下,他总不能说,他将清河聂公子当做姑娘家调戏,还要亲亲抱抱吧

“你看看都什么时辰了,你还喝,要是被云深的人发现我们翻墙,下山偷喝酒,我们吃不了兜着走。”江澄生硬的转了话题,又理直气壮的说道。

招手叫来了小二,,准备付完钱就直接带着二人御剑飞回云深,在叫小二的过程中,魏无羡白了一眼江澄轻哼道“身前哪管身后事,浪的一会儿是一会儿”

可一会儿,他就浪不起了,因为酒费,他……付不起……在店小二面带微笑的说出“客官,您总消费的费用为1万两白银,请付”

吓得魏无羡重新跌回地上,拉过江澄狠狠摇了摇“师妹,他说多钱?”却被江澄佛开“1万两啊,大惊小怪。……1万两,魏无羡你个拜金的玩意儿,我掐死”

伸手就要去掐魏无羡,让他把酒吐回来,就在这时店小二清幽的一句“谁付账”中缓过神儿来,他决定从长计议,先对付好眼前的事再说“魏无羡你惹出来的祸,你自己负责我不管”……可到底还是管了。

二人掏光了自己带出来的所有积蓄,连带着聂怀桑偷偷攒下的私房钱,以及他时常不离手的折扇也被抵押在这,可钱还是不够。

最后魏无羡憋出一句“赊账行不?你看我长这么帅,不像是那种不会付账的人吧?”

店小二愣一愣,随即温婉的大喊道“来人呐,掌柜哒,有人吃霸王餐!!!”

立即蹦出几十个拿着木棍的人,在掌柜哒温柔的目光下,以及他那句温柔的话“给我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那群人一直锲而不舍的追了他们打的很长很长一段路,等他们灰头土脸的回到云深时,看着漆黑一片,以为没有被发现,可下一秒就看见了蓝忘机,以及他身后那群拿着戒条的蓝式子弟。

但是没有关系啦,他们只是每人罚50下戒尺,以及30遍的蓝氏家规,面壁十日而已啦!…………

回忆结束的聂怀桑,不禁一个哆嗦,加猛力度的摇了摇魏无羡。紧接着就被他一个束手抱在怀里,直接对上魏无羡的眼睛。

这双眼睛蕴含着点点星辰,温柔非常,神采分明,丝毫不显混沌,他根本没有醉。

“聂兄啊,现在呢,我是不会让任何人在动你任何一下了,更不会让你为了我,拿你不离身的折扇相抵。”他与聂怀桑靠的越来越近,最终深深看了他一眼,晃晃手中的人杯盏,最终将杯里的酒倒入口中。

“自我成为夷陵老祖,众人对我能避就避,能躲就躲,能见面的也见不了面,想要偷偷看看师妹师姐,也只能远远的看上一眼。倒是聂兄你,竟然主动来夷陵,找我叙旧,要不是知道你傻,我还以为有什么阴谋诡计呢?”

说着魏无羡笑了起来,如第一次偷偷下山,魏无羡对他说,是不是因为某个云深姑娘长得太美艳,舍不得离开云深,所以才求学三年,话里的揶揄时当时。

唯一不同的是,那次是偷偷从云深出来去姑苏喝天子笑,这是是偷偷从乱葬岗溜出来去云深喝天子笑。

魏无羡凝眉闭目许久,忽然睁开,脸上一直沉重的笑容,忽然如年少那般开怀“聂兄,我们逃单吧”不由分说的抓起聂怀桑的手。

聂怀桑反应过来时,已经被魏无羡拉扯了好一段距离,他看着逆着月光,笑的很是开朗的魏无羡,眨眨眼,出小巧的酒窝,反握回去,“魏兄,我想吃你做的辣椒月饼了”………………

“掌柜的不追吗?”店小二疑惑的问道,掌柜垂眸浅笑,轻轻点点店小二的头,摇头笑着离开了。

等要闭店的时候,依稀可见牌匾下方贴出来的通知告示‘中秋佳节,真心实意,二人相约,两方知心,如若相来,真心可抵’


@糖儿的小可爱 

@矢织雾甜 

@谢俞小朋友 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