✨林约✨

晓看天色 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

疼(4)

年少棒棒糖希望能融化你哦!——题记

蓝忘机无视了他的话, 从容的将书正了过来,眸似乎闪了一下,不语。

聂怀桑看他不说话,不理自己,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,耸拉着脑袋,手指绞得更加不安分,暗骂自己嘴欠。

“坐”在听到声音后,聂怀桑错愕的抬头看他,眨眨眼慢慢迈着小碎步向蓝忘机移去,

瞧了瞧与蓝忘机挨得极近的靠椅,内心微微挣扎,欲坐不坐。聂怀桑到底还是有几分怕蓝忘机的,

第一次来蓝氏求学时,蓝忘机在闭关,但他却得知蓝忘机的“所作所为”,蓝忘机是兰室负责掌罚的,

那次事情闹得太大,有位兰陵金氏子弟,是他对铺,有次因耐不住姑苏蓝氏的刻板,私自下山喝的烂醉。

晚上迷迷登登回到云深不知处,大喊“再来一杯天子笑,你有我有全都有啊”将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子弟都吵醒了。

好巧不巧,那一晚碰到蓝忘机出关巡查,蓝忘机一言不合,就把他抓到训诫堂去,足足罚他抄30遍家规,责臀50下。

云深不知处禁酒,云深不知处禁夜游,云深不知处禁喧哗,这道友一上来就犯了三条,每犯一条抄十遍家规,足足30遍,

一遍家规3000条,30遍家规就是90000条,他睡得死,醒来就看见,他奋笔疾书抄着家规,一边抄一边哭,边哭边揉屁股,边揉屁股边哭。

兰陵金氏傲骨犹存,他就算疼的泪流满面,也没叫出来,见聂怀桑醒来,声音发颤向他控诉蓝忘机的罪行

“我的命苦嘞,姑苏蓝氏的饭菜不是给人吃的,下去吃个酒,谁料到遇见他蓝忘机,谁料的我今天偏偏耍酒疯儿”

亲眼目睹这位道友抄了整整三月家规,从开始求学到求学结束,他一直都在抄家规。

这道友学没学着蓝氏心得他无法肯定,但蓝氏家规他肯定记得熟熟的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8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