✨林约✨

晓看天色 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

香软甜粽

最甜的糖莫过于你——题记

“哎,给你们讲个故事,传说古时有一个叫屈原的…………”魏无羡坐在树上。斜眼看向。树上的聂怀桑与,江澄,以一种极为轻挑的语调对他们说道。

“这个故事谁没听过?不就是他最后死了,往河里扔粽子。你赶紧下来,云生不知处,禁止爬树,抓到你是小事,可别丢云梦的脸。”

魏无羡假装不见江澄不好的脸色, 回声呛到“哎哎,江澄,云深不知处还禁酒呢,我和聂兄下去喝,你哪次没跟着”不出意外地看见江澄的脸黑了。

“魏无羡!你想死是不是!”江澄大声叫道。

魏无羡从树上跳下,揉揉耳朵,说道“风太大,我听不清。师妹你说什么?”如果能将轻佻的语气,和不羁的表情收一收就更像了。

江澄直气得想上前去打他,将他的嘴给撕了,却被一双手拉住袖口。他转头瞧去,只见聂怀桑一脸小心翼翼,像是生怕惹怒了他。

江澄理理心绪开口询道“怎么了”对于聂怀桑,是万万不可责骂的,甚至连大声说叫都不行。聂怀桑性子绵软,不似男子,说急了便会哭,

第一次见到聂怀桑,很是反感,认为一个堂堂男子汉,怎可一有什么事只会哭鼻子,抹眼泪。

但渐渐熟知他觉得聂怀桑挺好的,很可爱。更重要的是他除了魏无羡,就只有聂怀桑一个知心朋友了,所以他更想好好护着。

聂怀桑斟酌了几分,才开口道“江兄,你你喜欢吃粽子吗?”江澄愣了愣,刚想开口,却被魏无羡插嘴道“怀桑啊,我师妹就是头猪什么都吃”

江澄刚刚平复好的心情,一下又炸了起来“魏无羡,你一天不气委会死?哼谁会喜欢吃又甜又粘的粽子?!”

江澄一时没有控制好情绪,本来是对魏无羡说的,现在听来倒是有一种指桑骂槐的意味。可当事人却毫无察觉。依旧怒气冲冲的看着魏无羡,丝毫没有看见身旁人脸色十分苍白。

“江兄,原来你不喜欢吃粽子啊……”早知道他不喜欢的话,就不该提……“谁会喜欢那么粘口还甜的东西”江澄下意识便答道,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魏无羡却看出了端倪,他看看江城,顿时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嘿,江澄这榆木脑袋,他是傻的吗?看来我得帮帮他

头一转看见蓝忘机朝他这边走来,眉一挑边有了想法。“哎呀哎呀,听说今天的天子笑出新品了,还免费送粽子吃。咱们下去吃酒吧,怀桑你不是可喜欢吃他们家的甜豆包儿”说着一把搂上聂怀桑的肩。

聂怀桑有些犹豫,他知道魏无羡是为了帮他,也知道魏无羡是帮他追求江澄,可他知道他配不上江澄。江澄现在虽有些稚嫩,但在公子排行榜排是第五,以后,更是江家的宗主,会娶个貌美的仙子,而他,根本什么都不是。

但人不就是有些私心,万一,万一他有一些喜欢他呢?思索一番,便坚决的点点头。江城看见聂怀桑点头,也想去了,也想跟着看看二人会不会胡来。

魏无羡见江澄答应,便赶紧带着他们向蓝忘机的方向移去。

“蓝湛!蓝湛”魏无羡挥挥手向蓝忘机喊道,蓝忘机听到呼叫脚步一顿。略微转了转身子。“嗯”

魏无羡看蓝忘机停下,喜悦的向蓝忘机跑去,一把抓住蓝忘机的袖子,把头转像蓝忘。“蓝湛,蓝二哥哥,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小忙?一会儿不管我说什么,你都不要回答好吧?算我求你啦,二哥哥”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垂上。

蓝忘机垂眸看着魏无羡抓住他的衣袖,脸上神色不变,但微微泛红的耳垂却出卖了他,幸好有头发遮掩,不过魏无羡还是知道蓝忘机答应了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感觉他答应了……可像蓝湛这样雅正的人,为什么连问都不问就答应了。

待江澄与聂怀桑走近他时,他装弱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对他们说“哎呀,我可能去不了了,我家规还没抄完呢,刚才蓝湛跟我说,我家规还差一遍没抄呢,那什么你们去吧,我和蓝湛抄家规去了啊”

说着趁江澄不注意,冲聂怀桑眨了眨眼,聂怀桑心领神会“江兄,我们走吧,还是不要在这里打扰魏兄他们了”然后转头,对魏无羡说道“魏兄,我们回来给你带粽子”魏无羡点点头便拖着蓝忘机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澄皱眉看向已经喝的烂醉的聂怀桑,不由焦急起来,看着月亮已经微微抬起头。起身向店老板说道“老板,我要用两包粽子”“好嘞,客官稍等!”

等江澄拿完粽子,见聂怀桑已经熟睡了,便想将他背回去,可聂怀桑却极不配合,江澄心一狠,不顾周围人诧异的目光,将他打横抱起,聂怀桑这次倒乖了起来,在半梦半醒间,被人轻柔的抱起,为这炎热的夏天增添几分暖意。

过了几刻钟,聂怀桑似轻轻呢喃“晚吟”江澄抱着他的动作僵了僵,垂眸望着他“你叫我什么?”过了许久,也没有听见他的回复,就在江澄以为那是幻听的时候,聂怀桑终于开口了

“晚吟,晚吟,我喜欢你”缰绳仿佛被定在那里,不说话也不动。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,但却紧紧搂着聂怀桑……

等聂怀桑第二天早上起来时,发现他已经回到云深不知处的寝室,等他走出去看见江澄,正站在他的门口,不知在思索的什么。

“江兄?”聂怀桑试探的叫着江澄,“你就没有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吗?如果昨夜你没醉的话,我是不是根本就不知道?”

聂怀桑心虚地后退几步“知道什么?我确实没有什么要告诉你的呀”

江澄几步上前,双手分别拉住聂怀桑的手举至头顶,将他抵在门框上,头挨头离得非常近“如果你不说,我

就永远不知道你喜欢我,你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?”

聂怀桑将头低的极低,因为他一抬头便能撞进江城的眸中,他决定保持沉默,只要他什么都不说,江澄也拿他没办法,不是吗?

他们就一直保持这样的动作,直到江澄似是认命,红着脸说道“聂怀桑,我喜欢你”聂怀桑猛地抬头,看着江澄的眼睛。眼睛里是深深的不可置信与震惊,震惊中又交织着喜悦

“我喜欢你,聂怀桑,和我在一起吧,等这次回去我,我就跟我父母说我会娶你,等我及冠后,我以云梦为聘,十里红妆只娶你一人,”

江城慢慢的低下头,想要去吻聂怀桑,却被一道极为不和谐的声音打破。

“哎,干什么呢?干什么呢?我就一晚上不回来,你们两个就就搞上了”魏无羡轻挑的声音传入江澄的耳里。

江澄松开聂怀桑,改为搂住他的腰,出口呛道“某人还说我,昨个儿不也是一夜未归,去哪儿了,是不是昨夜和蓝忘机在一起”

魏无羡却不理他,话锋一转,对红着脸的聂怀桑说道“呀呀,聂兄啊,你以后可惨啦,看上我师妹,你后半生该怎么过?哈哈哈!”

“魏无羡你讨打”说着便拿出三毒,像魏无羡的方向砍去,却被魏无羡躲过,“略略略,你打不着我”……“魏无羡你站住!”

聂怀桑一脸无奈的跟在二人身后,冲他们喊道“云深不知处,禁疾行,大声喧哗,你们慢些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