✨林约✨

晓看天色 暮看云 行也思君 坐也思君

如春

1  温暖和煦,如同春日——题记


 

“宗主不好啦,聂公子又生病(作妖)啦!现在正在兰室上吐下泻,什么办法都没用,蓝先生拿着戒尺准备打,正被含光君拉着……如果聂公子再呕下去,我们就不用听学了,呜呜呜~”


 

寒室的门被年轻的弟子丝毫不雅正的撞开,跌跌撞撞的低头行礼,头发凌乱不堪,绑着的白布条子,像一只炸了毛的兔子。


 

“宗主……?”弟子见自己说了这么长时间,却丝毫得不到回应,叫了一句。摸摸梭梭的抬起头,只见那主位上,哪还有宗主的人,只有被遗弃下来的溯月,默道


 

“咦?宗主哪里去了?”


 

    ,,,,,,,,,,,,,


 

蓝氏此时一片热闹,聂怀桑扶着椅子吐的正欢,但眸子却挑向魏无羡那边,冲他眨着眼。魏无羡拉着江澄,却被江城驳回,哈哈傻笑着,冲聂怀桑回了一个耶的手势。


 

蓝忘机垂眸不语,却紧紧拉着火冒四丈的蓝启仁,余光偷偷看着魏无羡。一众蓝氏弟子呆若木鸡,纹丝不动,个各三好学生,仿佛世界发生了什么都与我无关。


 

几秒后蓝忘机道“叔父,莫气,……许是真的水土不服,”话是对蓝启仁说的,目光却是对着魏无羡,目光灼灼。


 

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,这场闹剧是二人故意策划的,能在课堂上如此公然挑衅蓝启仁的,除了魏无羡也没有别人了,可他却还想着包庇,果真是沦陷了吗?蓝忘机如是想,


 

“水土不服?!聂怀桑这厮,来姑苏求学,整整三年,前两年活蹦乱跳吃吃喝喝,何时出现过这等症况?偏偏今年,魏无羡一来,水土不服整整三次,要吐不吐只会叫唤,前两次忍了,今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。”


 

蓝启仁明显气急了,吹胡子瞪眼整张脸都红透了,手里拿着的戒尺,向怀桑那边比划着,若不是被蓝忘机拉着,应当是打在了他的身上。


 

一阵急切的脚步寻来,“怀桑又难受了吗?”未见其人先闻其声。白色的身影一闪而过,腰间别着的白玉洞箫,磕到了桌角,发出了沉响。


 

蓝曦臣皱着姣好的眉,满眸担忧。已然来到了聂怀桑的身边,蹲坐在地,刚好与坐在椅子上的聂怀桑平视。


 

“唔,曦臣哥哥你来了呀,嘻嘻,我没事,只是,只是……”聂怀桑愣住,绞着手,心虚道,丝毫不敢去看蓝曦臣,怕被他看出是故意与魏无羡气蓝启仁的。


 

便装作迷迷糊糊的样子,咳了几下,虚弱的按着头,抬头看了一眼蓝曦臣疑惑的眸子,心一紧,像他那边栽倒了过去,落重感很不好受,但下一秒就跌近了熟悉的人的怀里。


 

蓝曦臣一直盯着他,见他晕倒,自是立马接住了他,颠了颠将他抱起,动作显得异常凌乱。


 

“叔父,忘机,江公子,魏公子”蓝曦臣匆匆站起,像是才看见其他人似的,出声叫道,抱着聂怀桑,向蓝启仁行了个礼“叔父,怀桑晕倒了,曦臣告辞,先带怀桑去求诊。”不等应答,就已离开。


 

“哟哟哟~”魏无羡冲他二人离去的方向吹了吹口哨,叹道,捅了捅身旁的江澄想要说着什么?却被蓝启仁一个横扫给咽回去了。


 

望着他,双手做无辜状,模样好不可怜。“哼”蓝启仁丢下戒尺,挥挥衣袖。转过头去,摆了摆手,边走边道“退课”


 

顿时,死寂般的蓝氏弟子犹如炸开了花,仰慕的看着魏无羡,若不是蓝忘机在这儿,恐怕都把魏无羡抱起来了。


 

“嘿,蓝湛,多亏你啦!多谢多谢!”魏无羡几步上前,把手搭在蓝忘机肩上,言语轻快道。


 

“不必”蓝忘机默写了他的动作,眼神却躲躲闪闪,挑向了一方,细细瞅着,会看到他唇角弯弯的笑言,是藏不住的温暖。


 

…………今天又是气蓝老先生的一天呢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